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sem推廣的出價公式和扣費(fèi)公式(sem推廣的出價公式和扣費(fèi)公式)
大家好!今天讓創(chuàng)意嶺的小編來大家介紹下關(guān)于sem推廣的出價公式和扣費(fèi)公式的問題,以下是小編對此問題的歸納整理,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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本文目錄:
一、cpm = cpc * ctr *1000 這個公式怎么來的。希望大神說明白點謝謝
按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(CPM):即按照每千次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,點擊不收費(fèi)。按照競價高低進(jìn)行排名,價高者優(yōu)先展現(xiàn)。
按點擊收費(fèi)(CPC):即展現(xiàn)免費(fèi),點擊收費(fèi)。系統(tǒng)將“點擊出價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現(xiàn)的價格”。折算后的CPM出價與其他商家進(jìn)行競爭,價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。
CPC是自己在后臺的設(shè)置出價,系統(tǒng)會參考創(chuàng)意的歷史CTR來計算預(yù)估CTR。然后用這個預(yù)估CPM去與其他商家競爭。CPM價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,競價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元作為實際扣費(fèi)的CPM價格,根據(jù)公式換算成點擊扣費(fèi)CPC。
根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。
【舉例】: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擊出價”是0.8元,預(yù)估CTR是5%
(1)、參與競價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也就是說用點擊付費(fèi)模式設(shè)置的出價是0.8元,實際是以40元的CPM參與競價,最后根據(jù)CPM出價高低進(jìn)行展現(xiàn)排序。
(2)、假設(shè)下一名的結(jié)算價格為29.9元,商家A投放結(jié)算的CPM價格為29.9+0.1=30元。
最終通過下一名的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元,即30元,作為最后實際扣費(fèi)的CPM價格。
(3)、實際扣費(fèi)CPC=30元/1000/5%=0.6元,實際扣費(fèi)低于出價0.8.
二、直通車最終點擊價格的計算公式是什么
直通車扣費(fèi)公式為:下一名的出價*下一名的質(zhì)量得分/你的質(zhì)量得分+0.01
這個公式解讀:
①扣費(fèi)和出價無關(guān),實際扣費(fèi)往往低于我們的出價
②扣費(fèi)和下一名的出價、質(zhì)量分以及自己的質(zhì)量分相關(guān)
③下一名的出價和質(zhì)量分無從得知,無法控制
④唯一可以控制的是自己的質(zhì)量分和出價
⑤你的質(zhì)量分越高,扣費(fèi)越低;質(zhì)量分越低,扣費(fèi)越高
⑥扣費(fèi)取決于2個因素:你的排名位置和質(zhì)量分
⑦這里的質(zhì)量分是針對同一個詞,否則無法比較
質(zhì)量分一定的情況下,提高出價可以提高排名位置;出價不同導(dǎo)致下一名不同,扣費(fèi)自然就不同。一般而言,出價越高,扣費(fèi)也就越高,因為你的下一名更強(qiáng)大了。
扣費(fèi)舉例:
假設(shè):你的下一名出價是2元,質(zhì)量分是10分
你的質(zhì)量分=10分,扣費(fèi)=2*(10/10)+0.01=2.01元
你的質(zhì)量分= 5分, 扣費(fèi)=2*(10/ 5)+0.01=4.01元
假設(shè):你的下一名出價是2元,質(zhì)量分是5分
你的質(zhì)量分=10分,扣費(fèi)=2*(5/ 10)+0.01=1.01元
結(jié)論:當(dāng)我們質(zhì)量分低的時候,提高排名的代價非常大;當(dāng)我們質(zhì)量分高的時候,排名靠前扣費(fèi)會很低。要降低自己的推廣扣費(fèi),就必須提高自己的質(zhì)量分。
出價解析:
出價是綜合出價疊加后的結(jié)果,包括:關(guān)鍵詞出價、時間折扣、人群溢價、搶位助手、轉(zhuǎn)化出價。
出價≠扣費(fèi),出價會影響排名,排名影響扣費(fèi),扣費(fèi)≤總出價。
三、淘寶直通車店鋪推廣是如何扣費(fèi)的?
扣費(fèi)=下一名出價*下一名質(zhì)量得分/本人質(zhì)量得分+0.01元(扣費(fèi)小于等于本人出價和時間投放百分比之積)
淘寶直通車的競價結(jié)果不止可以在雅虎搜索引擎上顯示,還可以在淘寶網(wǎng)(以全新的圖片+文字的形式顯示)上充分展示。
每件商品可以設(shè)置200個關(guān)鍵字, 賣家可以針對每個競價詞自由定價,并且可以看到在雅虎和淘寶網(wǎng)上的排名位置,排名位置可用淘大搜查詢,并按實際被點擊次數(shù)付費(fèi)。(每個關(guān)鍵詞最低出價0.05元 最高出價是99元,每次加價最低為0.01元)。
擴(kuò)展資料:
對于開直通車淘寶賣家來說,關(guān)鍵詞的質(zhì)量得分是很重要的,因為質(zhì)量分就意味著錢,提高質(zhì)量分就是做直通車首要的工作。
首先就是寶貝上架時所選的類目屬性一定要正確、完整。比如說上架的是一款雪紡長裙,寶貝的屬性有:假兩件、雪紡、印花、無袖、紐扣、拼接、長度超過126厘米、背心裙等信息,在勾選的時候一定要全部選擇。這不僅是提高質(zhì)量得分的基礎(chǔ)工作,也有利于提高寶貝的自然搜索排名。
第二就是寶貝標(biāo)題的優(yōu)化了。寶貝的標(biāo)題應(yīng)該和類目屬性具有較大的關(guān)聯(lián)性,當(dāng)然,也要綜合考慮流量大的關(guān)鍵詞或者是熱門搜索詞。
第三設(shè)置寶貝的推廣標(biāo)題。參加直通車的寶貝可以有兩個標(biāo)題,每個標(biāo)題20個字,因此,一定要利用好這20個字。這20個字的內(nèi)容盡量把寶貝的關(guān)聯(lián)性最大的詞語放進(jìn)去,比如剛才所說的雪紡長裙,是一款波西米亞風(fēng)格的沙灘裙,就要把這些信息盡可能的填寫進(jìn)去。
第四是推廣的連續(xù)性。如果只是白天從8點到晚上12點推廣,周一到周五的話,質(zhì)量分必然是會受到影響的。因此,在0點到8點這個時間段,可以設(shè)置按照比例來進(jìn)行投放,這樣就不會影響到質(zhì)量分了。
最后就是點擊率了。點擊率越高,質(zhì)量分也就越高,因此,能夠提高點擊率的、有促銷文字和創(chuàng)意的圖片也是提高直通車質(zhì)量得分的有利法寶。
參考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-淘寶直通車
四、SEM投放的22個關(guān)鍵指標(biāo)
從搜索觸發(fā)廣告到形成轉(zhuǎn)化,各環(huán)節(jié)所產(chǎn)生的各項數(shù)據(jù),將是競價員優(yōu)化帳戶的重點。下面一起來看都有那些指標(biāo):
1、關(guān)鍵詞
關(guān)鍵詞是您精心挑選的、用以定位潛在客戶的字詞。
網(wǎng)民在百度搜索時會使用一些特定的字詞,稱之為搜索詞。
這些搜索詞體現(xiàn)了網(wǎng)民對信息的需求,可能涵蓋了工作、生活的方方面面,您可以將其中蘊(yùn)含商業(yè)價值的字詞挑選出來,作為關(guān)鍵詞提交到搜索推廣系統(tǒng)中。
在網(wǎng)民搜索感興趣的產(chǎn)品/服務(wù)時,系統(tǒng)會自動挑選符合網(wǎng)民需求的關(guān)鍵詞,將其對應(yīng)的創(chuàng)意展現(xiàn)在網(wǎng)民面前
2、展現(xiàn)
在網(wǎng)民搜索時,如果您的賬戶內(nèi)符合網(wǎng)民搜索需求的關(guān)鍵詞被觸發(fā),該關(guān)鍵詞所對應(yīng)的創(chuàng)意將出現(xiàn)在搜索結(jié)果頁,稱之為關(guān)鍵詞和創(chuàng)意的一次展現(xiàn)。在同一次搜索中,如果網(wǎng)民通過翻頁查看了多個搜索結(jié)果頁面,則系統(tǒng)將根據(jù)關(guān)鍵詞和創(chuàng)意的實際展現(xiàn)次數(shù)進(jìn)行計次。
3、排名
推廣排名是指您的推廣結(jié)果展現(xiàn)在網(wǎng)民面前時的排位。一般來說,排名越靠前,推廣結(jié)果就越能吸引網(wǎng)民的關(guān)注,為您帶來更多的潛在客戶訪問,同時有助于加深網(wǎng)民對您的網(wǎng)站、品牌的印象。在預(yù)算允許范圍內(nèi),建議您盡量保持較靠前排名。
4、關(guān)鍵詞質(zhì)量度
質(zhì)量度分主要受到預(yù)估點擊率、業(yè)務(wù)相關(guān)性和著陸頁體驗三個維度的影響。
5、點擊
點擊是訪客被您帳戶中關(guān)鍵詞、創(chuàng)意吸引時,點擊進(jìn)入您網(wǎng)站的操作。
6、點擊價格
點擊價格是指您為網(wǎng)民的點擊訪問所支付的實際推廣費(fèi)用。百度計費(fèi)機(jī)制為您盡可能地節(jié)省預(yù)算,使實際點擊價格不超過您的出價,一些情況下甚至可能遠(yuǎn)低于您的出價。您為一次點擊所支付的推廣費(fèi)用實際上是維持當(dāng)前推廣排名所需的最低費(fèi)用。
點擊價格是由您和其他客戶的排名關(guān)系、出價、質(zhì)量度等因素共同決定的,對于同一賬戶內(nèi)的同一關(guān)鍵詞,在您的出價不變的情況下,由于以上因素隨時可能發(fā)生變動,同一關(guān)鍵詞在不同時刻的點擊價格可能是不同的。
7、預(yù)算
每日預(yù)算即您每天愿意支付的最高推廣費(fèi)用。在當(dāng)天的點擊費(fèi)用總額(消費(fèi))達(dá)到您設(shè)定的預(yù)算值后,經(jīng)一定的系統(tǒng)刷新時間,您的推廣結(jié)果會自動下線,網(wǎng)民搜索時不再展現(xiàn)您的推廣結(jié)果。
您可以為搜索推廣賬戶設(shè)置每日預(yù)算,或者為不同推廣計劃分配不同的預(yù)算,管控更加靈活科學(xué)。
8、創(chuàng)意
創(chuàng)意是指網(wǎng)民搜索觸發(fā)您的推廣結(jié)果時,展現(xiàn)在網(wǎng)民面前的推廣內(nèi)容,包括標(biāo)題、描述,以及訪問URL和顯示URL。
9、出價
出價即您愿意為一次點擊所支付的最高費(fèi)用。百度計費(fèi)機(jī)制保證實際點擊價格不超過您的出價,一些情況下甚至可能遠(yuǎn)低于您的出價,為您盡可能地節(jié)省推廣預(yù)算。
10、URL
對于訪問URL,請確保是您的賬戶推廣的網(wǎng)站上可以正常訪問的頁面,并指向包含推廣結(jié)果中所提供的信息的網(wǎng)頁,否則可能無法通過審核。
對于顯示URL,其主域名必須與賬戶推廣的網(wǎng)站的域名保持一致。例如,zhidao.baidu.com的主域名是baidu.com,則顯示URL必須為xxx.baidu.com的形式。系統(tǒng)默認(rèn)選擇您的網(wǎng)站完整域名(如 www.baidu.com )作為顯示URL。
11、匹配方式
在網(wǎng)民搜索時,系統(tǒng)會自動挑選對應(yīng)的關(guān)鍵詞,將推廣結(jié)果展現(xiàn)在網(wǎng)民面前。您可以通過設(shè)置匹配方式,來決定網(wǎng)民搜索詞與關(guān)鍵詞之間可能的對應(yīng)關(guān)系。
12、帳戶結(jié)構(gòu)
搜索推廣的賬戶結(jié)構(gòu)由賬戶、推廣計劃、推廣單元和關(guān)鍵詞/創(chuàng)意四個層級構(gòu)成,且推廣單元由多對多關(guān)鍵詞列表和創(chuàng)意列表構(gòu)成,如下圖:
(帳戶結(jié)構(gòu))
13、推廣地域
為百度搜索推廣賬戶和推廣計劃設(shè)置推廣地域后,只有當(dāng)該地域的網(wǎng)民搜索時,才會出現(xiàn)您的推廣結(jié)果。不同的推廣計劃可以面向不同的地域推廣,從地理位置角度精準(zhǔn)定位您的潛在客戶。
您選擇的推廣地域可以是地區(qū),如華北地區(qū),也可以是省份和直轄市,如湖北省,北京市。如果您希望面向全部潛在客戶推廣您的產(chǎn)品/業(yè)務(wù),建議您選擇全部地域。
14、創(chuàng)意展現(xiàn)樣式
百度搜索推廣為您提供了兩種不同的創(chuàng)意展現(xiàn)方式:優(yōu)選和輪替,您可以在推廣計劃中的“修改設(shè)置”中進(jìn)行選擇。
15、點擊率
點擊率=點擊次數(shù)/展現(xiàn)次數(shù)
16、抵達(dá)率
抵達(dá)率是點擊推廣廣告后成功進(jìn)入的比率。
抵達(dá)率=訪問次數(shù)/點擊量,所以在百度推廣中抵達(dá)率越高,說明通過廣告找到符合其初步搜索意向的網(wǎng)民越多。
17、跳出率
跳出率是指在只訪問了入口頁面(例如網(wǎng)站首頁)就離開的訪問量與所產(chǎn)生總訪問量的百分比。
18、帳戶優(yōu)化
優(yōu)化泛指您以提升推廣效果為目的,對推廣方案進(jìn)行調(diào)整的過程。優(yōu)化的具體目的取決于您的推廣目的,但歸根結(jié)底可以稱之為在一定的投入下取得更好的效果,提高投資回報率。
19、轉(zhuǎn)化率
轉(zhuǎn)化率(Take Rates,又叫Conversions Rates),是指在一個統(tǒng)計周期內(nèi),完成轉(zhuǎn)化行為的次數(shù)占推廣信息總點擊次數(shù)的比率。
計算公式:網(wǎng)站轉(zhuǎn)化率=進(jìn)行了相應(yīng)的動作的訪問量/總訪問量。
指標(biāo)意義:衡量網(wǎng)站內(nèi)容對訪問者的吸引程度以及網(wǎng)站的宣傳效果。
20、轉(zhuǎn)化
轉(zhuǎn)化即指潛在客戶完成一次您期望的行動,與您的推廣目的和對推廣效果的定義密切相關(guān)。
轉(zhuǎn)化可能指潛在客戶:
1.在網(wǎng)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時間
2.瀏覽了網(wǎng)站上的特定頁面,如注冊頁面,“聯(lián)系我們”頁面
3.在網(wǎng)站上注冊或提交訂單
4.通過百度商機(jī)中心、網(wǎng)站留言或網(wǎng)站在線即時通訊工具進(jìn)行咨詢
5.通過電話進(jìn)行咨詢
6.上門訪問、咨詢、洽談
7.實際付款、成交(特別是對于電子商務(wù)類網(wǎng)站)
您的推廣目的可能是多方面的,并隨著您的公司、業(yè)務(wù)發(fā)展階段而不斷調(diào)整,相應(yīng)的,對推廣效果和轉(zhuǎn)化的定義可能不止一種,且不斷調(diào)整。
21、轉(zhuǎn)化成本
轉(zhuǎn)化成本=投入資金/轉(zhuǎn)化個數(shù)
轉(zhuǎn)化個數(shù)的定義很多,有關(guān)鍵詞對話成本,預(yù)約個數(shù),線索條數(shù),確認(rèn)成本,成交(到診)個數(shù);
1、轉(zhuǎn)化率=訂單量/點擊量。從這個公式可以分析,轉(zhuǎn)化率是由兩個因素共同決定的,一個是訂單量,一個是點擊量,并且這兩個因素成反比關(guān)系。這個公式可以很清晰的知道具體轉(zhuǎn)化率是多少。
2、cpc=利潤*轉(zhuǎn)化率。從這個公式分析,關(guān)鍵詞的出價cpc是由產(chǎn)品的利潤和轉(zhuǎn)化率共同決定的
切記:企業(yè)不能為了追求咨詢量或者訂單量,不斷的提高預(yù)算。企業(yè)一定要控制住好競價的轉(zhuǎn)化成本。
22、投資回報率
投資回報率(ROI)是競價帳戶的投入產(chǎn)出比,用于衡量帳戶投放是否盈利。
網(wǎng)民通過搜索觸發(fā)廣告主投放關(guān)鍵詞,百度展現(xiàn)廣告主創(chuàng)意,網(wǎng)民透過(點擊)有吸引力的創(chuàng)意,到達(dá)廣告主網(wǎng)站,尋求自身需求,了解(瀏覽)產(chǎn)品后,達(dá)成消費(fèi)(轉(zhuǎn)化)。
在網(wǎng)民的各動作點,產(chǎn)生的反映,均反暴露出各層級的問題,通過數(shù)據(jù)分析,優(yōu)化各項指標(biāo)及素材,達(dá)到最高的投入產(chǎn)出比,提升轉(zhuǎn)化,降低成本,擴(kuò)大營業(yè)額。
小鹿系列競價軟件覆蓋百度、360、搜狗、神馬四大搜索平臺,采用獨創(chuàng)的競價算法,智能精準(zhǔn)出價,一鍵批量查排名,根據(jù)關(guān)鍵詞位置實時調(diào)整出價,降低出價虛高,穩(wěn)定排名,節(jié)省企業(yè)預(yù)算。
以上就是關(guān)于sem推廣的出價公式和扣費(fèi)公式相關(guān)問題的回答。希望能幫到你,如有更多相關(guān)問題,您也可以聯(lián)系我們的客服進(jìn)行咨詢,客服也會為您講解更多精彩的知識和內(nèi)容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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